六安市人社部门主动作为助力博士后人才招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专技科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推进我市工业强市战略,六安市人社局主动作为,疏通博士后人才招引堵点,激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创平台活力。六安市现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3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19家,目前在站博士后41名,其中2023年全年招引博士后14名。

开展调研走访主动做好协调对接。近年来六安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招引工作,由局领导带队定期组织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企业走访调研,围绕设站企业博士后人才招引困难问题征集需求对外发布,并主动协调联系有关高校帮助企业引进博士进站。

借助对口合作支持博士后人才引进。2022年以来,六安市与上海市签订对口合作协议,其中在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招引方面向上海市提出需求,借助对口合作机会来帮助解决六安市设站单位博士后人才需求。2023年长三角博士后人才对接会上10余家本地企业与上海市高校博士专家建立了联系渠道,通过对口合作已联合上海市高校招引2名博士后进站。

加大优惠政策力度强化宣传引导。2023年六安市完善出台了最新人才政策,其中加大了对博士后青年才俊引进支持力度,政策出台后六安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广泛宣传,引导设站企业积极引进博士后,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创新平台优势,推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