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牌坊村:小小“致富伞”如期而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驻牌坊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上升,金寨县桃岭乡牌坊村种植的羊肚菌迎来丰收。进入大棚,菌香混合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破土而出,壮硕饱满、长势喜人,村民们小心翼翼地将成熟的羊肚菌采下装入框中。大棚外,村民们将一框框新鲜采摘的羊肚菌整齐摆放,剪柄、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市人社局驻金寨县桃岭乡牌坊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许亮介绍,牌坊村种植羊肚菌已有三年,现有羊肚菌基地7亩,是工作队与村两委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探索,对村内集体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往年的产量和价格,每亩经济效益在1.3万元左右,今年预计能带动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就地劳务等方式,还可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羊肚菌比较‘娇贵’,对温度、湿度、土壤要求都比较高,牌坊村在周边乡镇是最先开始种植的,为了保障羊肚菌的产量和品质,我们在它生长的关键时期邀请了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全程精心管护”,许亮介绍,由于牌坊村的羊肚菌卖相好、品质佳,所以销路不愁。

目前,牌坊村正在组织群众采摘成熟的羊肚菌,忙的热火朝天,下一步,牌坊村将继续探索产业发展之路,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