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到金寨县桃岭乡牌坊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驻金寨县牌坊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3-12-20 16: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天带队到金寨县桃岭乡牌坊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党建联盟工作会议。

李小天听取了市人社局驻牌坊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汇报,详细了解牌坊村乡村振兴开展情况,与工作队研究讨论如何更有力推进牌坊村乡村振兴向好发展。



李小天指出,一是要抓产业发展,要结合牌坊村客观条件,因地制宜,不断探索产业发展道路,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内群众增收致富;二是要抓基层党建,团结好村两委干部和村内党员同志,发挥好党建联盟的传帮带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加强动态监测,贯彻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内各项政策,加强对村内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的监测,落实好帮扶责任,确保不发生致贫返贫;四是要关注乡村人才,同村两委积极摸排村内在外就业创业的能人大户,建立村级“专家库”,加强与这些人的沟通交流,引导他们建设家乡;五是要注重安全生产,冬季来临,要做好农村群众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加强防范意识,同时叮嘱工作队也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