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社局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业务宣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3月27日下午,区人社局开展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业务宣讲会,会议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区村社干部近200人参会。

宣讲会重点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范围、缴费档次、缴费方式、历年提档补缴、待遇领取、关系转移等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就乡村干部在政策上的疑点、难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疑释惑。同时特别提醒当前集中征缴期居民要按时缴纳保费,鼓励经济条件好的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特殊人群有缴费能力和意愿的,鼓励个人在政府代缴的基础上积极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提高个人账户基金积累。会议还通报了今年全区1-3月城乡居保征缴和人均养老金水平情况。

通过此次政策业务宣讲,不仅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政策理论和经办服务水平,也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政策宣传能力,更好的把握和执行政策,确保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推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