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全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16: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2年12月12日上午,裕安区召开全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德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仰玉晶,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区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各乡镇街(高新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人社所经办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区清欠办公室(人社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局、区重点工程处、区公安分局、城南镇、高新区汇报了本单位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政治担当。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贯彻落实治欠保支各项要求,把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树立风险意识,依法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守住民生底线,不让农民工流血流汗又流泪。

仰玉晶要求,要围绕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任务。“管行业必须管欠薪”,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政府要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根治欠薪工作专班。要大力规范工程建设市场秩序,加强建设资金的监管,加快推进建筑业农民工实名制平台建设;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用工管理制度,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仰玉晶强调,要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欠薪投诉案件高效快速处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日常监管和处理源头性欠薪问题的主管责任,强化欠薪问题源头治理。各属地要进一步地毯式摸排隐患,建立台账、及时化解。区清欠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任务分解,做好督查调度,做到问题不整改不销号,隐患不解除不收兵。

全区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根治欠薪处置工作,维护全区“两节”稳定,切实守护百姓安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