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快到期的注意啦,请及时换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9 09: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13年,我市开始发行加载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有效期为10年。目前,首批申领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有效期将至,为避免过有效期影响正常使用,请尽快更换第三代社保障卡。

1.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到期不换有哪些影响?

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卡面载明了有效期限,社会保障卡超过有效期限后,社保功能将不可使用,同时,电子社保卡状态变为异常。金融功能能否继续使用按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相关规定执行。若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即将到期或已过有效期,请及时更换,以免影响正常使用

2.去哪办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线下办理:一是就近前往六安市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服务网点(网点信息可访问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s://rsj.luan.gov.cn/查询)。 二是就近前往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市辖区、裕安区、叶集区、霍邱县、金寨县、霍山县)或县区人社服务大厅(金安区、舒城县)办理。

线上办理: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掌上12333等渠道网上申领、补领、换领社会保障卡。同时,我市已开通社会保障卡业务跨省通办服务(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可办社会保障卡跨省业务)。

3.换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是否收费?

首次申领或换发我市各合作银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免费。后期补(换)卡依据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制卡工本费。

4.第三社会保障卡与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有什么区别?

 

 

 

 

 

               (▲图为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样卡)

 

 

 

 

 

 

                (▲图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样卡)

外观上: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背面上方标有“居民服务一卡通”红色字样(二代卡标为“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背面右下角增加非接触标识及交通联合标识。

功能上:一是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加载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和小额快速支付功能(二代卡仅接触式读卡)。二是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基础上增加了交通账户,交通充值后可在全国交通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公交和城市轨道交通。

咨询电话:0564-12333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