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首家工匠学院“落户”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职建科 发布时间:2024-01-03 15:3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六安首家工匠学院在安徽六安技师学院揭牌成立。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东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好为学院揭牌。学院投用后,将聚焦我市主导产业,量身定制工匠型技能人才培养方案,让更多一线职工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终身学习机会,为六安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六安首家工匠学院落户六安技师学院是进一步推进我市“技工强市”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举措。市人社局将联合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会+部门+院校+企业”模式,紧密对接区域重点产业链,创新构建多维度、覆盖广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打通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六安工匠学院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人社的组织优势和职业院校的职教资源优势,在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急需职业工种中广泛开展培训和教学。同时根据生源构成和需求,以理论知识、实训实操、技能大赛等为主要培训内容,开设综合素质、核心技术专题培训班,推广“订单式培养、套餐式培训”。通过“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劳模大师工匠工作室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劳动实践等系列活动,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更多产业工人由“工”变“匠”,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