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线上公共服务安全排查
构筑信息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0: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人社部门线上公共服务各类应用,防范网络和信息安全事故发生,筑牢社保数据安全防线。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线上公共服务安全检查,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整改”的工作理念,确保从根源上降低各类风险隐患系数。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召开线上公共服务信息安全排查专题工作会,印发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组织各相关部门、软件运维单位从信息系统、数据接口、业务经办等层面逐一开展安全排查。本次排查信息系统10个,公共服务数据接口53个、跨部门数据共享接口9个。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风险防控和权限管理的通知》、《2024年度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健全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指导市、县区业务经办部门和信息部门加强数据风险监测措施,防范数据丢失、篡改、破坏和泄露,保障数据安全。

三是强化数据管理。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保险数据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明确社保数据在采集、存储、传输、处理、应用、共享、销毁等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要求,严防信息泄露。重点做好经办人员信息系统权限管理、业务计算机管控、外接移动介质管理、数据共享和导出等环节管理。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宣传,加大检查监管力度,督促各单位落实网络和数据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防范,及时消除网络和数据安全隐患,确保人社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