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宣传进企业 上门服务惠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工伤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0: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皖人社发〔2023〕21号)、《关于开展工伤跨省异地就医试点暨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皖社险函〔2024〕6号)等文件精神,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增强用人单位工伤预防意识,近日,六安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上门服务惠民生。

活动过程中,六安市人社局联合金安区人社局、补充工伤保险承保单位先后走进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星星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等多家企业和协议机构开展宣传。

在现场,六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围绕事故预防、工伤认定、待遇赔付、劳动能力鉴定等热点问题开展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解读,重点强调了在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背景下多层次工伤保险制度、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网上业务申报等相关政策要求和经办流程,切实让企业和协议机构知晓、理解、拥护工伤保险“惠民利企”政策。补充工伤保险承保单位重点对补充工伤保险保障范围、缴费标准、待遇标准及赔付流程等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工作人员发挥业务专长,结合典型案例,与企业、协议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对其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逐一做出详细解答,并发放工伤保险政策问答、业务经办提示函、宣传品100余份。

通过开展一系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宣传活动,六安市各级工伤保险行政部门及经办机构切实把“集中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走远。下一步,六安市人社局将持续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延伸宣传触角、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范围,扎实推进工伤保险政策落实落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