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便民服务值得关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聚焦群众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重要关联事项集成化办理,试点推进高效办成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件事”,为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六安市这些便民服务值得关注!

跨部门服务信息“一站查”。人社、数管、医保、交通、文旅等部门联合,推进跨部门业务联办、系统协同和数据共享,更多领域民生服务可持社会保障卡办理,为群众提供集约高效的服务体验。同时,归集全市支持社会保障卡经办和应用的人社服务网点、银行服务网点、医院药店、公交线路及充值网点、图书馆、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等网点信息,今后可在政务服务平台六安市分厅“一件事”专区查询。

线上线下业务“集中办”。依托“皖事通办”平台、电子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专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等多种渠道,实现线上办理“一网申请”、线下办理“一窗受理”,提供标准化服务。拓展便民服务圈,提升办事便利度,满足群众多点办、就近办需求,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

多领域应用“一卡通”。深化人社领域“一卡通”,拓展更多民生服务领域“一卡通”,在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社保服务、就医购药、交通出行、文化体验等居民服务领域,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实现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重要关联事项集成化、高效化办理。推进重点人群“一卡通”,积极推进老年人、退役军人、无偿献血“三免”人员等群体持社会保障卡免费乘车,同时,推进残疾人、学生等群体持社会保障卡乘车免费优惠。

作为国务院提出的首批13个“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试点市之一,下一步,六安市将持续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件事”试点工作实施,进一步做实做细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应用,切实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行稳致远、持续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