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强服务 市工伤鉴定中心持续提升劳动能力鉴定工作质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工伤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6 10: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市工伤鉴定中心立足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特点,通过多渠道融合提供更加便利的劳动能力鉴定服务,相继推出了“不见面”申请、“提速办”、鉴定结论免费寄送等便民服务举措,工伤职工“最多跑一次”就能完成劳动能力鉴定申请,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彰显了人社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不见面”申请鉴定。通过政务服务网发布《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办事指南》,大力推行“不见面”申请方式,电话咨询“不断线”、通过邮寄材料申请鉴定和将鉴定时间地点等事项短信通知,用人单位和伤残职工当事双方无须来窗口即可进行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

“提速办”压缩时限。梳理鉴定申请资料、办事流程,进一步压缩高频事项办理时限。优化鉴定流程、提升鉴定效率,根据实际申请受理情况分类别分时段灵活增加相关科别鉴定频次。灵活采取“绿色通道”“上门鉴定”“远程鉴定”等多种形式开展鉴定工作,有效缩短鉴定结论时限。

“免跑腿”送达结论。不断优化鉴定结论送达方式,一一电话联系用人单位和伤残职工确定窗口自取或邮寄送达,最大程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利用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周期由规定的20日缩短至10日,整体提速50%。

“全方位”扩大宣传。根据省人社厅近期出台的政策规定,及时调整编印宣传彩页内容。在医学鉴定现场发放宣传彩页,主动向伤残群众讲解工伤保险待遇、劳动能力鉴定等相关政策。将政策宣传二维码印制在宣传品上,扩大宣传范围。

下一步,市工伤鉴定中心将持续转作风提效能,补短板强弱项,在经办服务领域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进一步扩大“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惠及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