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四川绵阳市考察学习就业创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6:4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拓展我市就业创业工作人员视野,提升全市就业创业影响力,9月26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刘瀚宇副局长带队赴四川省绵阳市及江油市等地学习劳务品牌选树、农民工工作以及创新创业、创业载体建设等工作,绵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汤云春,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晓东,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彦鸿等陪同考察。

在绵阳市人社局同仁的陪同下,刘瀚宇一行先后前往江油市新安镇黑滩村返乡创业园、川科发建工、江油市人社局,绵阳市美新家政,高新区首战孵化器、高新区政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观摩、参观考察、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绵阳市劳务品牌创建、农民工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技能培训、智慧就业平台建设等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就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瀚宇表示,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久负盛名,这次考察学习不仅感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而且领略到了绵阳在吸引返乡、劳务品牌、输转就业等方面的独到经验和先进做法,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绵阳市就业创业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发展,并期待两市交流更加频繁、更为紧密。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汤云春主任强调,希望以此次为契机,两市人社部门加强互学共鉴、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人社合作领域,建立长效对接机制,不断深化双向交流,推动优势互补互融,携手共创中西部地级市人社合作典范。

本次学习考察特邀市财政局社保科参加、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就业科、人力资源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将及时梳理总结交流学习情况,结合我市人社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改进措施,为下一步推动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