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就业创业民生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5: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深入了解企业、群众需求,拓宽就业平台,加大政策帮扶力度,缓解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研判全市就业新形势,做好就业民生工作。

就业招聘稳扎稳打。1-9月,六安公共招聘网新增注册企业数446家,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607场,累计招聘企业5700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7万个。除常规动作外,我市还陆续组织了“春风行动”大型招聘和面向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专项招聘会,通过面对面送岗和新媒体宣传,搭建线上线下双向对接就业渠道。每月刊印用工信息寄送乡镇并同步微信公众号,将最新岗位送到群众指尖和心间。

就业政策持续发力。出台历年来最大力度的人才新政15条,从优化政策环境、强化资金支持、加大奖励力度、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同向发力,着力推动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截止9月底。开发公益性岗位2306个,完成目标任务104.8%,安置上岗就业困难人员1741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000个,吸纳1900名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

就业资金坚强保障。加大就业创业资金支持力度,保障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市发放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企业6214户、金额1459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70笔、金额43653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1087.5万元,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771.0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70笔,金额4.37亿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