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人社局发布时间:2023-05-19 16:51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皖人社秘〔2023〕137号),我局拟定了《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620日。

二、征集方式:

(一)登录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征集调查栏目(http://rsj.luan.gov.cn/hdjl/yjzj/index.html)留言;

(二)书面信件。邮寄地址:六安市佛子岭中路人力资源大厦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18劳动关系和调解仲裁管理科办公室,邮编:237000

(三)电子信件。发送至电子邮箱larszck@163.com

(四)联系电话:0564-3376025

来信请注明《六安市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字样及来信人姓名、联系方式。

 

 

 

 

 

 

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的通知起草说明

 

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皖人社秘〔2023137),我局拟定了《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起草情况汇报如下:

一、起草背景

2023年6月11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皖人社秘〔2023137),在全省开展应用电子劳动合同工作,并将推进情况纳入省政府对市政府考核,为扎实开展此项工作,我局起草本通知》。

二、起草过程

到宣城市开展电子劳动合同学习考察的基础上,我参考江浙沪等地先进做法,对省厅《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进行完善为及时、有效开展工作,结合我市实际,起草通知》。

三、主要内容

通知》共分为工作安排、工作要求、附件个方面。

(一)对电子劳动合同推动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动员部署、全面推广、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分阶段扩大电子劳动合同应用系统的知晓度,提倡企业使用电子劳动合同,方便企业和劳动者同时便于我局对各县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调度。

(二)对电子劳动合同推广工作提出要求。县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部门,市直有关部门推广电子劳动合同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行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重要意义,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场景,促进电子劳动合同的使用。

 


其他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序号 反馈人 提出意见 采纳与否 是否采纳原因 备注
1 六安市民 电子合同这个的应用对于一些年纪大的人会不会不太方便?有些细则还是不太懂。
网友您好,您的意见已收悉。电子劳动合同的使用将逐步推进,后续还将出台配套政策解读及用户手册。欢迎您关注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的通知征集小结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皖人社秘〔2023〕137号),我局拟定了《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电子劳动合同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2023年5月19日至2023年6月20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共收到反馈意见1条,采纳1条,未采纳0条,采纳与否情况见下表。


序号 反馈人 提出意见 采纳与否 是否采纳原因 备注
1 六安市民 电子合同这个的应用对于一些年纪大的人会不会不太方便?有些细则还是不太懂。 网友您好,您的意见已收悉。电子劳动合同的使用将逐步推进,后续还将出台配套政策解读及用户手册。欢迎您关注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