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就业服务小分队出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09:0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寒冬料峭,服务暖心。为保障我县企业用工,霍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按照省市县部署,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工作,结合人社服务“四个百”工程,成立企业用工保障就业服务小分队,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党建引领,谋划就业服务开篇提高度。以党建引领、支部先行、党员带头、提高站位,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宣传和政策落实组,明确分工职责,细化服务要素,深入乡镇、园区、企业、社区,全方位、多形式的开展各类政策宣传落实工作。

实事求是,摸底企业用工需求挖深度。信息摸排和用工保障组负责对各乡镇、社区外出返岗人员情况登记信息摸排汇总;对收集的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及政策服务信息汇总,建立需求清单;及时对接县开发区和科经局,掌握企业用工信息。截止目前,就业服务小分队已走访县内42家企业开展摸底调查,搜集岗位数量3000多个。

科学研判,制定有效服务措施拓广度。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标准,优化便民服务,加强主动作为。针对摸排收集的“第一手”资料,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同心协力,防范疫情风险冲击增温度。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将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服务活动,及时了解重点企业用工不足,迅速打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发动,多渠道收集未就业劳动力信息,做到“企业有需要,我们有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