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人社局: 聚焦群众关切 保障改善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09: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霍山县人社局聚焦群众关切的“就业难、养老难”等问题,立足本职,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做实做细四项民生工程,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

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先后在11个乡镇开展了14期16个班的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涉及农作物栽培、水产畜禽养殖、中药材种植等技术,培训合格613人,拨付培训和生活补贴52.61万元;为提高新进企业职工技能,为安徽金越轴承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开设了24个班次的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培训合格1203人,拨付培训补贴96万元;组织技工学校开展新技工系统培养372人,拨付补贴资金150.05万元。

稳步推进就业促进工程。为帮助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人员、长期失业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用心开发公益性岗位270个,及时拨付就业补贴435.7万元;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49个,进行3-12个月的就业见习,拨付补贴392.22万元。

高质量发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为推动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组织动员全县21.17万城乡居民购买养老保险,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全县缴费到账 6233.07 万元,人均缴费达604.2元 ,在六安市各县区中处于领先位次。按时足额调整和发放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全年累计发放养老金65.23万人次,合计 9116.86万元。

精心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适时组织技工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摸底造册,严格审批程序,科学确定资助对象。一年来,共为34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核发春、秋季助学金34.4 万元;为2224名学生免除春、秋季学费311.36万元;为1名家庭困难且成绩优秀的技工学生申报国家奖学金6000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