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16: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截至11月底,全市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587.21万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人数超过47万人,裕安区完成7.68万人,提前完成年度发行任务,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区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着力解决乡镇、街道在三代社保卡换发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12月2日上午,裕安区人社局召开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调度会,乡镇街道社保所所长、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居民服务一卡通是当前重点工作,要下好绣花功夫,把换发社保卡工作做实做细:一要加大宣传,将录音好的音频通过喇叭在社区、村部播放,通过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立体化的宣传渠道让群众了解第三代社保卡。二要和银行配合,制定换发方案,既要良弓在手贵在速发,又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换发三代卡的速度和质量如鸟之双翼、车之双轮,缺一不可。三要注重信息安全。社保卡换发工作涉及待遇领取和安全数据,乡镇、街道社保所要注重数据安全,专人负责,人员变更要及时调整并上报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回收账号,对于合作银行也要做好业务指导,尤其涉及不同类型待遇领取人员,要掌握政策、正确引导、科学解释。

会上,各社保所所长对当前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畅谈心得体会,相互交流经验和做法,将把居民服务一卡通这件便民惠民的实事办好办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