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考核专家组赴霍山县开展现场考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14:4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宜居山城,创业乐土。为进一步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霍山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拓宽创业路径,改善创业环境,提升农民工创业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县之路,积极申报第二批次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

12月1日下午,省发改委联合省人社厅组织考核专家组,对霍山县申报第二批次省级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组一行前往霍山县经济开发区、衡山众创园等3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走访爱童家具公司、艾利格斯服饰公司、海派匠工家具公司、伙伴精密机械公司、中豪新材料公司等5家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创业园建设运营以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县发改委、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霍山县2021年度返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对照考核指标,详细了解我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我县将结合县域特色行业、特色产业的发展实际,从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大局出发,调整优化创业扶持方向。优先扶持茶叶、石斛、中药材以及全域旅游等重点特色行业,坚持践行“两山”理论,在霍山这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上,通过支持创业主体发展推动霍山绿色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