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资格认证“上门办” 高效便民暖人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16: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老人家您坐好,按照手机提示张张嘴、眨眨眼 ......好嘞!认证成功!”在得知邹贤兰老人今年的养老金资格认证还没做,县社保中心安排专人上门服务,现场教会老人子女用手机关注“舒城社保”微信公众号,并协助做好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分钟左右就认证成功,对这样便捷的认证方式和暖心的服务举措,老人及家人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舒城县社保中心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和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为契机,针对特殊群体,创新便民举措,采取上门帮办、代办资格认证的形式,全方位做好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在走访过程中,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与老同志们拉家常、聊生活,耐心解答老同志们的疑惑,积极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并为困难退休同志送去牛奶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每当谈起逐年增长的养老金时,老同志们纷纷感谢党的政策好,使他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下一步,舒城县社保中心将始终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管理举措充分发挥社保基金为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助推全县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