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网点操作员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6:4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我区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进程,着力解决银行网点在社保卡业务办理中的难点和堵点,11月11日下午,裕安区召开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网点操作员业务培训会。裕安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进,人社局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裕安区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网点操作员参会。

会上,人社局信息中心业务骨干对卡管基本操作进行现场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三代卡的补换卡、注销、添加照片等核心操作业务和疑难问题处理方法。同时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为未到场的银行操作员提供线上同步学习。通过培训,提高了银行办理三代卡的能力和效率,最大程度的方便了群众。会上,涉及裕安区机关养老、企业养老、惠农补贴待遇领取、居民养老待遇领取相关业务部门也就自己业务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告知合作银行在受理社保卡办理三代社保卡业务时要询问持卡人是否使用社保卡领取待遇,及时告知其更换待遇领取账号信息,以免给群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会议强调,社保卡“一站式”银行网点是我们开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的重要伙伴,要认识到推进以三代社保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把这件便民惠民的实事办好办实。同时利用好银行网点覆盖面大的优势,加大宣传引导,拓展宣传渠道,提高社会公众对居民服务“一卡通”的知晓度,营造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