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人社局:积极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裕安区人社局坚持以推进便民服务为导向,努力践行“党建+服务”,不断提高人社服务水平。7月1日起裕安区全面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停止发行第二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原第二代加载金融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加载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和“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升级国产加密算法,功能更多、安全性更高,支持“多卡融合、一卡通用”。

做好库存卡、睡眠卡回收工作。裕安区人社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顺利完成二代卡和三代卡的过渡,全力贯彻市局“清库存”行动方案,组织乡镇社保所和区人社局信息中心整理超六个月未发放的睡眠卡,确保超六个月未发放社保卡及时集中回收到人社局信息中心集中管理,共回收卡18906张,目前库存卡、睡眠卡均上交市局,统筹管理。 

推进三代卡应用环境改造。定点医药机构软件和硬件环境需要升级改造才能支持三代卡。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举办业务培训会,上门指导、远程协助等方式,逐一摸排问题,指导辖区内约500家定点医药机构完成收款系统的升级和读卡器的绑定工作,保障三代卡良好的用卡环境。

推进银行一站式窗口建设。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一门、一窗、一次”的政策落地,我区设立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一站式网点,通过社区广泛宣传银行一站式服务网点,引导广大参保群众到附近一站式网点就近现场领取社会保障卡,立等可取第三代社保卡。

加大社保卡应用的宣传力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立体式宣传。通过裕安发布、裕安人民政府公众号、裕安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公众号、手机短信、电子屏等方式介绍社保卡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五进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社会保障卡主题宣传活动15场次,1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受理社保卡申领1600多张,指导群众申领电子社保卡30000多人,现场激活社保卡600余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近万余份,让社保卡成为群众的便民卡、暖心卡、放心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