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把“有意义”的小事做出“真效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社保中心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本职,以“学”促“行”,学党史与工作实际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开展,并且依据《霍山人社服务“四个百”基础年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持续持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实”。

在新时代的环境下,县社保中心要求在面对老人的工作中要坚持新的智能化服务创新与传统工作方式并行。针对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存在的“数字鸿沟”问题。县社保中心在8月上旬至9月下旬,对15位在县社保中心领取待遇的高龄老人进行逐户走访,送政策、送服务。走访入户的15位老人平均年龄90岁以上,其中陆秀莲、周紹华两位老人已经是百岁高龄。本次送服务是推广“六安人社”微信公众号与“六安人社”APP。为此县社保中心印制了操作指南,社保中心熊兆山主任一行四人,上门为这些高龄老人讲解他(她)们关心的养老金政策并在手机上安装了“六安人社”。并且现场教会操作使用。老人们自己学会操作或在子女的协助下操作成功。这项工作的圆满成功给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今后开展面对老年人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工作时树立了极大信心。这样的“适老化”服务既切实维护了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又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帮助老年人跨越“数据鸿沟”。深受老年人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用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过数字鸿沟、越过技术壁垒,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到达不了的地方,才能同样充满真心和温情。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实事,少做些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真正的热度,是跬步积累之后,呈现在大众面前的“至千里、成江海”。当“热度”留得下余温,才能沉淀出真正的生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