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人社局多举措确保工伤基金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7:3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维护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工伤保险为职工保驾护航的作用,近日,霍山县工伤保险中心对县定点医疗机构工伤职工住院情况开展核查,通过强化定点医院监管,有效防范工伤基金支付风险,确保工伤基金安全运行。

一是检查住院登记信息,查询了解工伤职工出入院情况,是否存在挂床现象;二是抽查病历、处方资料,询问主治医生了解治疗情况,核实伤情与病历记录是否相符;三是核实工伤住院人员身份,掌握工伤发生的时间、地点、伤情的情况。从源头杜绝了伪造病历套取基金、小病大治、挂床、冒名顶替等违规行为,有效减少违规用药、违规治疗等现象发生。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工伤保险诊疗项目、药品目录和住院服务收费标准。

核查工作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对住院工伤职工宣传讲解工伤保险待遇领取相关政策和流程,并嘱咐他们安心治疗,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