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多渠道宣传助推就业见习民生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11 16: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适逢毕业生报到高峰期,正是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民生工作的好时机,霍山县人社局紧抓时机,多渠道宣传,大力助推县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与就业见习工作。

一、依托“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现场宣传

7月7日上午,霍山县人社局在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县内25家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提供了80多个见习岗位供毕业生挑选。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有效的提高就业见习政策知晓率。招聘会现场,县就业中心主任给广大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鼓励广大毕业生深入基层、服务家乡企业发展。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毕业生们宣传就业见习政策,现场反响热烈,参与氛围浓厚。据统计,活动现场60多名毕业生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现场达成见习意向40多人。

二、结合“四送一服”活动深入企业宣传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进“四送一服”工作,霍山县人社局开展了人社服务“四个百”专项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多家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宣传活动中,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措施进行详细解读,让企业充分理解政策、熟悉政策,进而充分享受政策;同时,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共商发展良策。

三、针对“离校未就业帮扶”点对点宣传。

梳理省级下发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名单,采取电话沟通、微信建群、乡镇走访等形式,点对点调查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暂无明确规划的毕业生推荐相关对口专业的见习岗位。通过参加就业见习,使毕业生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积累相关工作经验,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高职业竞争力,增强对社会的适应性和了解自我的能力,就业观趋于务实。

截至目前,已安置120名符合条件人员到岗参加就业见习,完成了本年度就业见习民生工程任务数的85%(市级下达任务数141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