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定点帮扶见真情,培训技能暖民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10:3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3日,新安镇人社所组织开展为期八天的面点技能培训班在洪河村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是太平集团定点帮扶注资开班,以增加群众职业技能,提高群众就业创业水平为目的,共有31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的中式面点师王老师,他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为大家系统讲解各种面点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群众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热情高涨。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积极上手操作,和面、揉面、擀皮儿、剁馅儿......很快就掌握了面点制作的步骤和要领。

培训期间,裕安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文彬亲临现场,并作出指示:“以技能培训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职业培训工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落实人社就业指导作用,提升群众们再就业或者自主创业的新想法和新动力。”

俗话说勤奋耕耘图自强,技不压身本领长。22岁的年轻妈妈荣莉说:“老师教的方法和技巧简单易懂,回家后我就可以做给宝宝吃”;45岁陈可刚大哥说:“我打算在自家门面开个早餐铺,这样我就不用早出晚归”。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能够免费学习到正规的面点技能,受益匪浅,也非常感谢政府和太平集团提供这样的平台,给大家增添了一项实用的技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