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扎实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认证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5:1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认证的各项工作,让企业退休人员对养老认证新政策的认知和认可。裕安区打好组合拳,按照“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以优质服务、人文关怀、高效便捷为导向,保证广大退休职工的切身利益,扎实开展本次认证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设宣传台,循环播放宣传政策音频,温馨提醒企业退休人员及时进行资格认证,首选养老待遇自助认证。二是入户走访。扎实做好企业社会化管理工作,集中开展入户调查活动,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内企业退休人员的状况,并登记入册,建立档案,动态管理。三是平台建设。完善企业退休人员服务功能,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微信群、QQ群,提高退休人员对养老认证自助认证的知晓度。四是温馨指导。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前往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认证并持有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手把手地教他们在手机上下载“六安人社”和“掌上 12333”手机 APP认证系统,并耐心细致的指导他们通过手机 APP认证系统,使用“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服务系统,通过系统“人脸眨眨眼、张张嘴”等简单的动作完成认证。

下一步,裕安区将组织各乡镇街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力度宣传,对部分行动不便企业退休人员,工作人员走访入户,与他们直接交流,了解他们的养老待遇领取情况,使他们知晓政策,足不出户享受人社政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