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社局:聚焦重点群体,多措并举促就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心定、家宁、国安。叶集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作为落实此项工作的重要部门,叶集区人社局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政策覆盖面越来越广,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

一、创新打造特色招聘活动。“今年的招聘会在镇上举行,真方便,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2021年“春风行动”“送岗下乡”2场大型招聘活动,开在乡镇,开在园区,更加快捷,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的招聘效果事半功倍。为7家重点企业开展首场网络直播招聘,满足了未能来到现场的应聘者需求。打造“周三就业招聘日”、“周六招才赶集日”品牌,举办个性化、专业化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开展“2+N”招聘会26场次,69家企业踊跃参与,发布招聘岗位数87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433人,提供“妈妈式”的温情服务。

二、扎实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结合安徽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失业动态监测系统,研判当前失业人员情况,及时掌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失业状况,建立失业人员需求台账,免费提供职业介绍、创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失业人员、下岗职工和外出返乡失业务工人员尽快实现再就业,一季度共促进45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三、精准开展高校毕业生帮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是现阶段重点工作之一,区人社局开展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回访,进一步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分解到乡镇街,对未就业的开展精准帮扶,实现稳定就业。专设立人才服务窗口,落实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一揽子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吸纳各类人才到叶集就业创业,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四、强力推进技能提升培训。对标对表,摸清企业的技能培训需求,精准对接,以培训促进技能提升,以培训促进转移就业,促进劳动力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截止目前,开展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技能培训班4期,培训合格171人,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班7期,培训365人,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102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