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技能培训 育能强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4: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细风拂面,春茶飘香。在企业复工复产,大众干事创业如火如荼的日子里,县人社局倾心而谋,竭力而动,立足长远,坚持“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的理念,让政策进千家,实惠入万户,技能造能手。

咬定目标,抢先机。技能培训,是一项民生工程,量大,难多。我县积极作为,精准目标,谋先机,结合我县县情,茶春前孕育一批,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一批,新上岗人员培训一批。做到分批分人不停产,分行分业不停歇。茶春前,县人社部门及培训机构集中于乡镇,以村为点,走进田间地头,谈龙虾、讲天麻、话茯苓;茶春时,入企业至车间,谈安全、讲规程、话操作;茶春后,又校企合作,以工代训,以学促用,以用知学。

紧锣密鼓,抓质效。为使政策落而有实、训而有效,工作繁而不乱、快而不慌。县人社局精密部署,利用中午企业职工休息时间开班一批,赶在茶春前周末考核一批,分组分人同一时间不同培训地点结业一批。在保培训量的基础上,更抓培训质的飞跃,一方面,保证培训班开设数量达到预期,课时量充足,内容充实,另一方面,狠抓监督,确保受培训者学到真本领,长到真技能。截止目前,我县脱贫稳就业在11个乡镇共开设16个班次,培训合格613人,完成目标的613%;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开设了9个班次,培训491人,完成目标的56%。

织密织实,民生网。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和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是民生工程 ,为切实做实筑牢民生之本、民生之本,我县在精打结巧串线技能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就业创业政策,特别是中央巡视反馈我省问题以来,多措并举,以技能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带创业,又以就业技能提升实现高质量就业,不断积细流成江海,答好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命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乡村振兴,为霍山县更高质量绿色发展积蓄伟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