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抓整改 优服务 稳就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针对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中“保就业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霍山县认真推进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民生首位,加大宣传、强化举措,着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结合“四送一服”活动,成立就业政策宣传工作专班,采用集中宣讲、入企走访等方式,深入乡镇、园区宣传各项就业政策。截至目前,已开展就业政策进乡镇宣讲3场,印发就业政策明白纸10万份、政策口袋书2000本,张贴宣传画200张,悬挂标语500条。同时,开通镇村小喇叭,开展线上宣传,在政府网站开设巡视整改专栏,分类别推送就业创业政策4期,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二是强化招工用工。全方位搭建招聘平台,多渠道挖掘用工潜力,启动线上线下“春风行动”“2+N”招聘会活动,利用六安公共招聘网、联通大数据、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持续推送县内重点企业用工信息30万余条次,目前已开展线上直播送岗和线下专场招聘会6场,累计参加企业186家,提供就业岗位10693个,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3万余人(次),达成意向性就业2633人。全县范围内安排“应聘直通车”接送求职者,实现“出门上车,下车进厂”。

同时,为提高乡镇工作积极性,明确“乡镇当年为招商企业招工达到100人以上可折算为一个固定资产1000万元工业项目,招工200人以上的折算为一个固定资产3000万元工业项目”。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建立人社、企业、人力资源公司、培训学校“四方协商”机制,3月25日召开了县就业、人才“GCT(政府、企业、培训)三方联席会议+N座谈会”,12家企业和4家培训机构参加座谈。完善县乡两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供精准化人岗对接,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引导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今年以来公益性岗位已安置306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5个、安置28人,并按季度及时兑现各项补贴。将重点企业纳入“四进一促”联系包保范围,实施困难企业就业帮扶行动和援企稳岗特别行动,已为565家企业发放就业风险储备金190余万元。

四是强化技能培训。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推行订单式培训,县职业学校与五洲新春签订协议,开设“五洲新春数控班”。支持重点行业开展以工代训,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已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共2个班次,参训人员110人。结合技工大省建设,加大对就业援助对象、农村贫困劳动者和农村适龄劳动者技能培训,已开设脱贫稳就业、育婴员、创业培训等26个班次,参训人员1000多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