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召开2021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6: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3日下午,舒城县2021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人社所长,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傅代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舒城县人社局局长邱昌玉全面总结了2020全县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随后,副县长傅代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人社部门在2020年大战大考中的突出贡献及“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

傅代智要求,人社部门要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举措,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稳就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狠抓就业质量,全力推动就业扩容提质;要逐步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覆盖面,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全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健全基层劳动保障信息化建设,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把好人才选拔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畅通人才交流渠道,全力增强人才引进培养。

傅代智强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要学深悟透政策,精准掌握政策的核心要义,做到政策把关精准、工作执行到位;二要强化组织领导。人社部门要履行好主管责任,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协调、业务指导等工作,与会单位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三要明确工作纪律。各单位、各部门要把遵守纪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筑牢服务民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