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就业创业人才新格局,建设美丽叶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1: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叶集区出台了《关于鼓励各类人才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试行)》,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深入落实人才强区战略,为加快推进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全力优化人才服务。人社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专门人才窗口,专人负责政策答疑和业务办理,有效联动各部门,为各类人才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二是全力抓好政策推介。为扩大人才政策宣传面,编制人才政策宣传手册,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讲解就业创业、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等政策,答疑解惑,营造留人育人环境,为企业人才提供就业创业福利,鼓励各类人才到叶集就业创业。

三是全力强化资金保障。为确保政策落地开花,增强人才吸引力和承载力,鼓励各类人才就业创业所需资金符合省级就业补助资金等支出范畴的优先从省级就业补助资金等中列支,以“真金白银”打造“人才高地”。

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叶集区以《关于鼓励各类人才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试行)》为“地基”,努力搭建人才荟萃的“大框架”,为吸引人才筑巢引凤构造“大房子”,创设一个让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的就业创业环境,成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叶集的动力新引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