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点燃“人才引擎”——霍山县超额完成2021年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1: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农业农村人才是强农兴农的根本。农业要后继有人,也就必须重视高素质农民培养。

为切实做好脱贫稳就业民生工程,提高脱贫户的就业创业能力,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霍山县人社局联合培训机构自2月22日在县辖区各乡镇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完成310人的技能培训,完成目标任务(100人)的310%。本次培训对象均是16周岁到65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意愿、纳入扶贫部门动态监测范围的脱贫户、边缘户劳动力(以下简称“脱贫人员”)。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需要更多高素质农民挑起“大梁”。回看“十三五”,随着乡村振兴步伐向前推进,农民总体素质明显提升,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规模持续壮大。展望“十四五”,更要注重人才培养,把劳动者素质优化到与发展现代农业相匹配水平。为乡村振兴点燃“人才引擎”,必须做好培训文章、聚合创新创业力量。

聚合创新创业力量。创新创业既是富民之道,创新创业也是强国之举。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吸引了农民工等各类人员返乡入乡创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