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全面铺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使贫困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霍山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县域内贫困劳动者开展特色产业脱贫稳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技能是立业之基。霍山县人社局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工作基调,年初对贫困户培训意愿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摸底调查情况合理安排了两家培训机构与各乡镇进行对接,为培训争取了有效时间。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霍山县人社局以“起点就冲刺,起步就争先的”工作态度,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我们将在各乡镇开展特色的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2月22-24日连续三天分别在漫水河镇、东西溪乡、但家庙镇开展脱贫稳就业技能脱贫培训。后期将合理安排时间对16个乡镇进行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在确保培训质量的前提下,力求进度。

此次培训在培训工种、师资配备、培训课程设置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研究和安排。根据各地产业发展特色,邀请了知识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授课,实行理论+实操的形式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

通过开展特色脱贫稳就业培训进一步提升贫困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激发贫困劳动者的内生发展动力,使贫困劳动者能够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发展中去,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实现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