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人社局召开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09:3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档案整理工作,提升档案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2月24日下午,裕安区人社局召开档案管理培训会议,对人社系统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局机关各科室、局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档案管理业务人员共计20余人接受了培训。

培训会上,办公室主任王刚同志就档案管理基础知识,档案收集、整理、分类、归档程序,以及对于保密文件、档案库房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健全机构,明确专职人员牵头抓总,各相关业务科室明确兼职人员,做好档案整理工作;二是理顺机制,按照“谁形成、谁整理”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建立档案管理衔接机制,确保档案无缝流转管理;三是完善制度,制定案卷管理规范、分类编号方案等制度,为档案整理工作提供遵循。

培训结束后,受训人员一致表示,增强了对做好人社系统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掌握了更多档案管理的专业知识,为进一步规范人社系统的各门类档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