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莫说千山多障碍 就业援藏见真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1年新年伊始,安徽省霍山县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岗位上来了一位身着藏族服装,脸色古铜,笑容腼腆的姑娘,大厅顿时热闹了起来,“咦,这个小姑娘是藏族的吧?”、“来办事的吧,怎么跑到窗口工作区了,走错了吧?”、“这位藏族同胞是来学习的或是培训的吧?”,各种议论不绝于耳,同时也给大厅带来了亲新的气息。

原来这位藏族同胞名叫次仁卓玛,家住距霍山万里之遥,跨越千山万水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是安徽省人社厅为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就业援藏要求,实现西藏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委托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在自治区范围内按规定程序录用了36人,由安徽省人社厅分配到省内各市县事业单位,其中:次仁卓玛分在霍山县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管理中心。

之前半个月,霍山县人社局已接省厅文件和电话通知,霍山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由专人负责,做到“招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一是提前与次仁卓玛联系,规划路线图,时间表安全到达;二是做好后勤保障,提前办好政府食堂饭卡,租好两室一厅的公租房,购买家具生活用品;三是安排好生活、工作、学习,特别安全方面问题,做好心理辅导,来霍山工作能够身心健康愉快工作生活。

现在,次仁卓玛来霍山工作已有2个月,逐渐听懂了普通话不太标准的霍山方言,熟练掌握征缴业务,能与同事们和谐相处,在同事家欢度了藏历新年和汉族农历新年,现在的次仁卓玛皮肤变白了,笑声爽朗了,更加自信了,正逐步融入大家庭的怀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