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人社局“着力四点”提升劳动监察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0: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年来,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秉承“解政府所急、助企业所需、为群众所盼、尽人社所能”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人社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各项工作呈献出崭新的局面。

一、补弱点,重宣传,打造法治化用工环境。

县人社局为前移人社服务关口,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

务,变粗放型监察为精细型执法,充分发挥监察日常巡查和主动监察工作职能,明确定点联系监察人员,实行每月跟踪回访制度,建立全程跟踪服务档案,帮助企业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地规范了企业的用工行为。

二、抓热点,促和谐,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人社局从“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大局出发,优化行政执法效能,强化热难点问题化解,细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日常巡查、“双随机一公开”高质量办理市长热线等信访事项,进一步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攻难点,保稳定,筑牢根治欠薪防线。

县人社局对全县根治欠薪工作早部署、早安排。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密切与纪检监察和行业主管部门工作配合、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县人社局会同相关单位成立了5个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治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强化行刑衔接,形成打击合力。2020年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6件。

四、促亮点,树形象,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县人社局把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亮点品牌作为提升整体工作的抓手,通过开展人社系统岗位大练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涌现“一岗精、一口清、业务通”等骨干人员,劳动监察大队选派的业务能手在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比武活动中荣获“六安市青年岗位能手”、“六安市技术能手”、“六安市巾帼建功标兵”和决赛集体二等奖等荣誉称号,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竞位争先、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