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上下联动营造城乡居保缴费热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舒城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15:4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扎实做好2021年全县城乡居保民生工作,舒城县启动县、乡、村三级联动,充分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保缴费,进一步提高升参保缴费质量,全面掀起城乡居保政策宣传热潮。截止目前,全县微信缴费人均缴费水平达546元,位于全市前列。

一是县级统筹谋划,做好集中宣传。及时成立宣传工作领导组,制定《舒城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宣传方案》,并与舒城县电视台合作,滚动播放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字幕。深入各乡镇、村指导开展居保政策宣传,传达最新政策动态,及时解答各乡镇、村在业务经办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基层人员经办服务水平。

二是乡级积极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督促各乡镇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推送转发微视频、宣传册,提醒广大居民及时参保缴费。通过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车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营造人人知晓的舆论氛围,掀起居保政策宣传热潮。

三是村级进门入户,现场答疑解惑。针对部分特殊困难参保群体,以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等形式,进村入户宣讲政策,并提供上门办服务。通过系列举措,动员群众进行微信缴费,让网上缴费成为常态,解决缴费“最后一公里”难题,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