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扶贫代缴传递居保温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金安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政府代缴贫困人员城乡居保保费工作。截止2020年10月底,全区4.43万名贫困人员享受了政府代缴保费政策,代缴资金916.02万元,符合代缴条件人员应代尽代,一个不落。

加强对接,精准获取数据。区人社局积极加强与扶贫、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获得准确详实的困难群体信息,再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二级以上)、计生家庭等困难群体进行了数据多方核对,确保困难群体人员信息精准无误。

全面核实,促进应保尽保。对筛选出未参保登记的以及年满60周岁未享受待遇的人员名单,及时开展核实排查,实现未核实人员“清零见底”;对未参保人员,由村居、乡镇街人社所采取一人一策,将符合条件的未参保人员全部纳入参保范围,加快办理参保手续;对新增贫困人口,及时清理达到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年龄人员,符合社保扶贫条件的,纳入参保范围,办理参保缴费、政府代缴或待遇领取手续,实现新增贫困人口“动态清零”。

落实政策,确保应代尽代。全面落实社保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二级以上)和计生家庭等困难群体,由区财政为其代缴养老保险费,使困难群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