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工伤管理中心邀请医疗专家开展工伤医疗待遇专项审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4:4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和工伤职工医疗行为,确保工伤保险基金规范赔付,切实维护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运行,10月29日,金安区人社局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邀请相关医疗专家,对我区重大工伤医疗费用支出及部分外地就医工伤人员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集中审核。

会审中,医疗专家利用专业临床知识,依照工伤保险“三个目录”标准,根据工伤职工实际伤情,从合理用药、过度检查、大额耗材、重复收费、康复治疗等方面进行审核,并依法依规进行扣除。通过会审,区工伤中心与专家组进行有效沟通与交流,提高了经办机构的工作效率,确保医疗审核行为更加标准和规范,此项举措也得到了医疗专家组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我区在严把工伤认定关和待遇审核关等方面狠下功夫,创新成立了工伤认定会审小组和医疗稽核工作小组,有效保障了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