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人社系统采取丰富多彩形式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裕安区人社局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7:0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宣传人社系统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按照市民生办统一部署,全市各县区人社系统积极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人社民生工程政策和成效,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

金安区人社局:开展 “走上街头”集中宣传日活动

10月23日上午,金安区人社局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居民讲解人社系统民生工程政策与措施。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参与民生工程的热情,提高居民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现场还融入了“电子社保卡进社区”宣传内容,突出社会保障卡在服务民生方面的优势,积极宣传电子社保卡在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功能,推进社会保障卡向更广、更深、更便捷的应用层面发展。活动当天共接待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品800余份。

裕安区人社局:走街串巷风雨无阻宣传民生

10月16日清晨,阴雨绵绵,裕安区城乡居保中心在北塔公园广场开展民生工程走上街头活动,工作人员顶着细雨,迎着北风布置政策咨询台。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广播,发放宣传单页及小礼品等形式,吸引过往群众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政策。居保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优势,为群众扫除政策“盲区”,通过以点带面引导现场群众争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宣传员,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更好的宣进千家万户。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政策咨询300多条,让广大城乡居民充分感受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实惠,取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叶集区:举办金秋招聘活动暨民生工程宣传对接招聘会

10月23日,由叶集区人社局主办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者暨民生工程宣传对接招聘会在叶集区未名广场举行。

本场招聘会吸引了1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80多个。岗位类型包括管理类、销售类、技术类等多个类别,涵盖店长经理、销售员、行政专员、电焊工、保安等诸多工种,月薪从2200元到15000元不等,大部分公司都为求职者提供了良好的薪酬待遇和晋升通道。同时,叶集区人社局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咨询台,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台,由业务经办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咨询政策达150余次,大大提升对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者等重点群体政策知晓度。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共有350余人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9人,取得了预期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