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四强化”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17: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是强化应保尽保。加强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全民参保行动计划和小微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以园区新入驻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城乡稳定就业人员等为重点,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全区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分别参保0.79万人、0.58万人和1.63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强化应减尽减。全面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从2020年2月起,对全区各类大型企业等用人单位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为全区参保单位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1500余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

三是强化应退尽退。对已提前缴纳应减免社会保险费的部分参保单位,及时开展退费工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政策红利,今年政策性退费均未要求单位申报,由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直接调取数据和核实资料,并分险种通过金融机构及时、准确的向参保单位对公账户进行返还。

四是强化应收尽收。联合税务等部门,持续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力度,确保应缴尽缴、应收尽收。结合高危行业参保扩面、尘肺病防治等专项行动,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征缴稽核工作,主动向参保单位宣传各项社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夯实参保单位缴费工资基数,推动社会保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