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稽核追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21 17: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服务工作,防范养老金骗领、冒领、多领及重复领取现象,金安区人社局居保中心加大稽核力度,利用信息比对、加强死亡认证工作,对全区范围内涉及重复领取和多领、冒领养老金人员开展全力稽核追缴退款工作。

根据省人社厅反馈的数据,区居保中心对218名疑似重复领取待遇人员进行数据比对,并发现216人重复领取了养老保险待遇。区居保中心专门下发了《金安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稽核退款告知书》,上门送达至个人手中。并积极宣传城乡居保惠民政策,提高广大群众对追缴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目前,区居保中心已按相关政策对这部分人员进行了核实、清退,已追回违规领取的基本养老金共计33.85万元。通过稽核追缴退款工作有效防止和杜绝了基金的流失,确保社保基金的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