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圆满完成2020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6: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就业见习工作,金安区提前进行部署安排,一方面与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有效对接,另一方面全方位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进行见习政策宣传。截至9月底,全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715个,完成就业见习目标任务490个的145.91%,认定就业见习基地23家,吸纳245名符合条件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45人的100%,圆满完成2020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

一是全面部署,广泛宣传。考虑到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我区提前针对辖区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动员引导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同时深入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他们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见习岗位。

二是搭建平台,严格审核。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为就业见习人员和见习单位搭建有效平台。同时对就业见习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和见习毕业生条件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经申报、审核,开发见习岗位715个,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流通、教育、卫生等多个行业。

三是严格要求,明确标准。在见习期间,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由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见习补贴。同时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又统筹安排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均100元(一次性)和见习指导费人均200元(一次性)等所需资金。

四是规范程序,督导检查。依托就业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系统进行资金使用的申请、审核、审批,规范操作与程序。同时深入见习基地对见习人员就业见习状况进行核查,并定期不定期对见习人员进行电话跟踪,努力提高见习人员和见习单位满意度,提高在岗稳定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