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社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7:4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和“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人社局9月30日上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道德讲堂活动。

此活动共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诵读经典诗歌,座谈交流”三项议程。活动共同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工作清单》的通知,提醒全体职工在双节期间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行为。通过全体职工诵读诗歌《水调歌头》《望月怀远》,让大家对中华文化深深着迷。在场的职工纷纷侃侃而谈自己所了解到的中秋来历和习俗。有说中秋节由古代祭月慢慢演变而来;有说中秋节由嫦娥奔月的故事演变而来;有说中秋节由祭祀土地神演变而来;还有说中秋佳节,最主要的习俗是赏月和吃月饼......

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传统观念和意识,深刻理解了“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干部职工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也极大的发挥了道德讲堂的作用,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