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09: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一是按照应放尽放的原则,将创业担保贷款申报办理权限下放到乡镇街及开发区,使广大创业者就近就可以直接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通过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加快业务办理进度。截至目前,创业担保贷款发放76笔2910万元。二是全力推进“五证合一”,提升企业开办速度。将社会保险登记证整合到企业营业执照内,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根据新开办企业线上申请,在2个工作小时内完成企业社保登记,实现新开办企业社保登记“一网办理”和“一次不用跑”。

提升“四送一服”活动实效。一是加大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参加全区“四送一服”“三包三抓”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了解各项惠企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二是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切实减轻企业成本。截至目前,为230家企业返还失业费106.29万元,为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62.66万元,为5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岗位补贴64.2万元,为67家企业发放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121.1万元。三是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择优选聘18位人社服务专员,对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对口联系帮扶机制,深入企业宣传和落实人社政策,帮助企业招才引智,增强企业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不断优化人社政务服务。一是深入推动“互联网+人社”行动,全面梳理人社服务办事事项,出台《六安市叶集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人社服务“提速办”“打包办”和“掌上办”,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方便服务对象。二是将涉企服务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办理,全面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大力推动各项服务事项全程网办,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和安徽阳光就业网,已为428家参保单位开通参保登记、缴费人员增减、补贴申报等人社高频事项网上办理服务,努力做到参保企业线上实时办理和“一次不用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