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召开惠农补贴资金推广社保卡发放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8:3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29日下午,裕安区召开惠农补贴资金推广社保卡发放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高新区、区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乡镇街道、高新区财政所长、社保所长和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10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宣读惠农补贴“一卡通”存折更换社保卡工作实施方案;区人社局介绍裕安区社会保障卡建设情况、使用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的数据比对情况,通报电子社保卡推进和手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社保所抓住惠农资金使用社保卡发放机遇,同步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和手机缴费工作;农商银行介绍了各乡镇社保卡一站式即时制卡窗口建设进度和存折换发社保卡发放的准备情况。

最后,裕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久松作强调发言,陈区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存折更换社会保障卡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推广社保卡发放工作;二是部门联动,这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头部门、业务主管部门、乡镇、金融机构要分工有序、责任明确、形成合力,确保今年12月惠农补贴资金能够正式通过社保卡发放;三是加大宣传,让老百姓知晓并接受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使社会保障卡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明白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