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召开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暨执法月活动启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6: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9月11日下午,六安市叶集区召开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暨执法月活动启动会,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大伟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开展六安市叶集区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暨执法月活动的通知》(叶治欠办〔2020〕10号)和六安市关于工程建设领域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有关制度的通知(六治欠办〔2020〕17号),部分建筑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治欠保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委、区政府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前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中秋、国庆将近,农民工讨薪进入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处理欠薪问题。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结合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暨执法月活动,各乡镇街、开发区和区治欠办有关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现农民工工资无欠薪目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建筑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管理指导手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把各种欠薪隐患解决在初期、解决在基层,努力实现2020年年底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工作格局。

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企业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等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夏季攻坚行动暨执法月活动启动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