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社保转移接续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8: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每年8、9月份是军人退役的高峰期,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金安区人社局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为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一是设置退役军人转移接续专用窗口,认真做好来电来访接待工作,耐心解决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中遇到各种问题,为前来咨询的军人耐心解释社保政策,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二是提前核实进账情况,快速审核办理相关转接手续。对材料齐全、社保转移基金已到账且金额无误的退役军人,当场办结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并做好个人账户记录;退役军人养老保险金未到账的,留存联系方式,待到账后及时联系,逐笔核对到账资金,确保社保转移业务准确无误;三是加强部门间协作,及时为退役军人管理部门提供“2020年金安区退役军人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工作须知”、“退役军人社会保险转移接续一站式服务须知”等社保转移相关材料,确保政策及经办流程宣传到位;及时为部队有关部门提供社保基金的开户银行和银行账号等相关信息,核对每名退役军人的养老保险,提高社保转移工作效率。

退役军人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下一步,我局将加大人员投入、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服务提升,做好我区退役军人社保转移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