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人社局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08: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时刻,区人社局以“挂钩帮扶社区”“窗口服务提升”“改进工作作风”等为抓手,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帮扶社区创建。区人社局积极落实挂钩社区工作,两名党组成员带队,每周一、三、五安排6名志愿者深入东市街道淠河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创建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停车秩序规范、楼道(消防通道)清杂、牛皮癣清理及私拉乱接整治、文明养宠引导等工作。工作中,大家细致、耐心,干劲十足,文明有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社系统助力文明创建的信心和决心。

窗口服务民生。做好文明创建与服务民生的结合文章,通过创建解决窗口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全员参与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全面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办事群众配置便民设施,提供免费复印服务,文明志愿者劝导群众有序排队。

改善提升作风。主动查摆窗口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流程、服务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及具体表现,逐一列出存在问题和具体整改措施,建立窗口服务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解决窗口服务中群众不满意的痛点难点。树立窗口服务先进典型,形成正向引导激励机制,培育良好窗口工作作风。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把工作作风、文明创建、服务群众好差评等与干部职工日常绩效考核挂钩,通过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