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人社局召开电子社保卡推广应用暨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7:3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9月2日,裕安区人社局召开电子社保卡推广应用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裕安区人社局副局长陆进同志主持,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区税务局、区医保中心、区人社局信息中心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高新区社保所所长、社保卡经办人员和居民医保缴费系统录入员,城区社区专管员100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税务局讲解了医保缴费的票据使用、费款申报;区医保中心就2021年度的参保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强调说明微信缴纳医保费用的好处;区信息中心现场培训演示了微信数据回盘操作和卡管系统的操作;市局信息中心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的重要指示,并就电子社保卡推广应用和微信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了业务辅导。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宣传好。各经办机构要重视此项工作,要结合社会保障卡进乡村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电子社保卡应用和城乡居民医保微信缴费;二要认真落实,组织好。要充分认识到微信缴费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今年主推微信缴费,除了特殊人群,如贫困户、低保、计生等线下人工缴费外,其他人群全部通过微信平台进行缴费,要发动参保群众自己缴费或者进行代缴;三要积极主动,协调好。在微信缴费和录入回盘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及时解决问题,对于村、社区在实际缴费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要多请示汇报,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全体参会人员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确保这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能够有效推进。

会后,各乡镇街、高新区社保所领取了宣传材料40000份,宣传海报近400份。

标签:
关联信息